你所知道的行业黑话有哪些?

先说两个 IT 方面的吧。虽然这一行的黑话好像很难和术语区分开来。
  • 肉鸡:网上一台被侵入后开了后门(比如种一个木马)的计算机,可以拿来做攻击其他计算机的跳板。“我刚弄到一台4899肉鸡”。
  • 花指令:无用的程序指令,用来迷惑破解者。

然后是几个网游方面的。大部分网游都是黑话的源泉。它们随着一个网游的兴起而兴起,随着服务器的关停并转而消弭。我知道网游不算行业,不过还是挺好玩的。
  • 唱歌:这是我听到的第一个网游黑话词汇,来自《魔力宝贝》,其中人物转职需要做一个名字类似“悦耳的歌声”之类的任务,于是“转职”就被称作“唱歌”。
  • 风剑左右脸:《魔兽世界》曾经有一把非常好的武器,叫做“雷霆之怒·逐风者的祝福之剑”,简称逐风剑。为了获得这把剑,需要许多玩家一起做许多任务。其中需要两件游戏道具,分别叫做“逐风者的禁锢之颅左半部分”和“逐风者的禁锢之颅右半部分”。获得这两件道具是此任务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它们被并称为“风剑左右脸”。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635215/answer/1246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