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因为不满而放弃 Mac 重新用回 Windows PC 的人?为什么?

实际上许多 Windows 用户都试过 Mac(or OS X for that matter),但是要么是无法克服转换固有使用习惯的障碍(鼠标加速),要么无法抛弃必需的应用软件(中国大陆网银),要么憎恶 Apple 的设计理念(隐藏细节),要么就是单纯因为嫌太贵。

不过一旦皈依苹果教,就很难再回头了。洗过脑之后,Windows 的世界看起来如此熟悉,却又如此遥远。

作为一个在家用 Mac,在公司用 Windows XP(是的,我是史前人类),常年 SSH 到各种 Linux 服务器上的用户,我觉得能从 Mac 回到 Windows 的,都是隐忍、大度、善于自我调节、能忍常人之不能忍、intellectually promiscuous ( TM of @MizzZhou )的超人。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700864/answer/12696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