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上网真的很难吗?

受邀题。

德国互联网接入速度,根据 netindex.com [1],在全世界排名第20,我国排名第79。当然,速度和封锁没什么关系,而且这只是用户自测结果。

我住在德国,目前有一条 16000 kbit/s (16兆)的 DSL 接入,实际速度没有标称的高,大约在 12 Mbit/s 上下。每月的花费是 20 欧元。如果我愿意再多花 20 欧元,可以有一条 Cable 接入,理论速率 100 000 kbit/s。

申请这条宽带,需要提供给接入服务商我的个人姓名、住址,以及一个银行帐号,除此之外并无其他审核过程。我在地址栏里输入 Wikipedia,Twitter,Facebook时,都可以访问到相应的网站。当然还有Youtube 和 Youporn。如果愿意,我还能打开新浪微博。

作为上网开销的参考,德国每个家庭的每月税后净收入平均值为2700欧元 [2],扣除房租及食品的可自由支配部分为 1350 欧元。

[1] netindex.com/download/a
[2] de.statista.com/themen/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760322/answer/1287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