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曾经喜欢一个年龄很小的女孩子,现在他们也有联系,我应该怎么处理?

受邀。

我觉得理想的恋爱是这样的——

你知道,你在他眼里,是最广阔的海洋,除了你之外,一切皆不是水;
他知道,他在你眼里,是最高耸的峰峦,除了你之外,一切皆不是山;

所以才没有「你为什么爱我」的猜忌,没有「你会不会爱上别人」的怀疑。

换言之,一切对于爱情的信心,所谓「安全感」,都是自信和信任对方的综合体,都源于你对自我的认知,还有对爱人的了解。如果在他看来你只是寻常湖泊,那么当他转身离去,你最好不要太惊讶;而如果你整天羡慕别的高山,也最好别总是试探自己的耐性。

最主要的问题在于,人没办法完全地了解彼此。不了解对方总是可以问的,不了解自己却往往连发问的地方都无从提起。不小心高估自己,就会错误地以为对方会一辈子死心塌地;不小心低估了自己,就捕风捉影地给对方制造一切分手的理由。你显然不是前者,所以要弄清楚自己是不是后者。我很怀疑你是,因为你说你们「在另外的城市工作」——拜托,你和他朝夕相处,居然会吃另一个城市的女生的醋,二十年后想起来,不会觉得可笑吗?

但如果你知道你没有低估自己,那就要想想对他来说,你是那个可以让他心无旁骛的人吗?如果不是,可以改变自己来达到这一点吗?如果是,以后还会一直是吗?这里面有太多不确定,能替你操心给你答案的,只有你自己。

除此之外,得益于我们孤单的童年,大多数男生心目中都希望自己有个妹妹,就好像也有很多女生都会希望自己有个哥哥。而如果有这样一个人存在,他竟然对她没有一丝感情,才是真正可怕的事情。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015347/answer/1367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