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到欧洲自助游的话,哪些地方(国家)不是很安全,应谨慎前往?

意大利和西班牙臭名昭著地小偷多,不过似乎也就是小偷多,而且集中在游客云集的大城市。如果你能在广州、长沙(不是我放地图炮……好吧我就是放地图炮,这本来就是地图炮兵乱入的题目)这样扒手出没的地方生存下来,这些国家按照同样的防贼规格对待,应该问题不大。

法国……巴黎也是小偷很多,而且有几个区不太安全,其他地方都还好。

在西欧留学生人群里,流传着在东欧一些国家,比如波兰和白俄罗斯,被新纳粹一类的小混混殴打抢劫捅刀子的乡谣。

但捷克、匈牙利都没什么故事,去过回来的人普遍平安喜乐。

英国么,英国其实只有一个城市(原话不是我说的),叫伦敦。伦敦东区住着一个字体爱好者曾经跟我说,住在东区吧,天不怕地不怕,就怕 teenager。当时我笑他胆小鬼,结果我走之后两个月,伦敦就暴乱了,主力就是 teenager。英国其他地方普遍平安喜乐。

德、瑞、奥地利通常很安全。奥地利几年前闹过一阵子右翼,现在消停多了。不过也有朋友在科隆火车上被偷钱包,所以我一个住在乡下的人,说法可能偏乐观。

荷、比、卢:阿姆斯特丹黄赌毒俱全,但是并不危险。其他地方普遍平安喜乐。

北欧没去过,听说是社会主义国家,除了没太阳很容易抑郁之外普遍平安喜乐。

其实拇指规则就是,经济越差的国家越要谨慎,因为《白毛女》里穆仁智说过,穷生奸计,富长良心……

祝平安喜乐。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018395/answer/13688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