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改版快两个月了,大家现在觉得改版后感觉怎样,有什么变化?

以人为主线的新版,加强了马太效应,新用户刷不到存在感,而老用户因为积累的存在感太强而遭到非议。大部分话题里面的问答质量都下降了,答案也朝向取悦读者的方向倾斜。

Quora 能这样做,并不代表知乎也能这样做,这里面有用户群和文化氛围的因素,不可不考虑。更何况 Quora 还有个 Most Recent,看厌了关注圈更新可以转去看话题更新只要一次点击的距离,而知乎的话题动态综览页面大而无当地放一堆话题图标,只提示有题目更新,看更新的内容需要每个题目都再点一次。这是什么道理?

本来不想就此抱怨,也许知乎在下更大一盘棋,心里还是有些期待,但看到本版同文有个<del>据称是知乎员工的</del>(更新:此人并非知乎员工,答案也不见了)里出现这两句:

「人根本不可能在刚进一个网站的时候迅速被内容所吸引,内容不够性感。」

「好比你说你喜欢你老婆是他的学识,不是她的身材,我觉得这不科学。」

……读完感觉实在是太诧异了,我想请问,难道你们是在做征婚网站吗?一个问答网站除了「内容」之外,还能有什么吸引到人?「根本不可能在刚进一个网站的时候迅速被内容所吸引,内容不够性感」——我无数次在刚进一个网站的时候「迅速被内容吸引」过,难道是我 sex drive 异常不成?「好比你说你喜欢你老婆是他的学识,不是她的身材」,好吧如果我在知乎上遇到女生,自然是要先被她的答案吸引,然后才会去关心她身材,如果是直奔身材去,我去新浪微博就好了,来知乎干吗?我真心希望这不是知乎的改版初衷。这又是另一件很郁闷的事情:Quora 好歹有个 blog,增加新功能会解释一下背后的理念,知乎则只是不声不响地把新功能上线然后在云端用上帝视角看着用户们抱怨。

改版之后我几乎完全提不起浏览的兴趣。看到这题之后,我想也许不只是我有这个感觉。

======更新======

抱歉答案里的怒气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527414/answer/15386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