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亚马逊支付为何无需输密码?

美国本土亚马逊同样不需要输入信用卡的验证码(CVV)或者取款密码(PIN)。对于信用卡电子支付来说,提供 CVV 实际上并不是必须的,只不过信用卡银行普遍建议网站这样做,并且对于这样做的网站给予一定折扣,对于网站来说这也是好事,因为要求用户提供 CVV 可以杜绝一部分欺诈。但是亚马逊为了快速购买的用户体验而选择不这样做,他们承担得起因此而增多的一部分欺诈损失。另外,信用卡银行规定 CVV 绝对不能被商户存在网站上,所以那些看似只在存储你的信用卡信息时要求你输入 CVV 的网站(比如 App Store)其实也仅仅只在此处验证了一遍而已,其后每次在真正提交你的卡号给信用卡银行支付时他们同样是不知道也不会提供你的 CVV 的。

至于德国银行卡,你在亚马逊上给的支付信息是基于 Girokonto 的 Lastschrift,正如你在商店里签手机合约填 Lastschrift 也不会跟你要密码一样,原因是 Lastschrift 是「收款人委托其银行向付款人的银行要一笔钱」,这一交易要经由付款人许可,并且在德国至少六周内可以由付款人撤销,所以如果被盗刷发现得早也损失不了一分钱。

至于你说的平时网上转账(Überweisung)则是「由付款人要求其银行把一笔钱转给收款人银行」的交易,这是撤销不了的,所以才必须要你一次一密。

所以跟诚信其实没有太大关联,还是法律制度健全、亚马逊管理有效的缘故。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120434/answer/2366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