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Siri不能关闭app或者关机?

猜想应该是刻意如此。虽然有关掉所有 app 的强迫症患者大有人在,但这并不是苹果希望用户主动经常使用的功能。而关机是个不可逆的操作,后果也可能比较严重——比如 SIM 卡带锁,而关机之后再开需要密码,偏偏密码不在身边——这是真实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所以 Siri 固然能进入同样不可(经由 Siri)逆的飞行模式,但并不能关机。

当然我也不能完全排除是技术限制的可能。

作为对比,Xbox Kinect voice command 可以让用户通过语音开机、关机(其实是休眠)乃至登入、登出 Xbox Live,于是有人将自己的游戏 ID 设定为:Xbox_Sign_Out 。这样在对战时,如果对方玩家情不自禁地喊出「钻你啊,Xbox sign out!」,他就会可悲地登出系统。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323533/answer/24207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