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以不停自转的飞船来提供等效重力?

布劳恩从五十年代就构想过环形空间站了。离我们近一点的,NASA 二〇一一年有个概念项目叫做 Nautilus-X,backronym 是 Non-Atmospheric Universal Transport Intended for Lengthy United States Exploration,「用于大气外远距离合众国探险的泛用运输机」,核心设计要素之一就是为了减少微重力影响而做的环形仓。

图片来自维基。

而为了验证环形仓的可行性,这个计划的一部分是要给 ISS 装上环形仓,可以给宇航员睡觉用,它长这个样子:

预算是 83 百万到 143 百万美元之间,NASA 没批。所以现实中不实现的原因其实就只是没钱。当然你可以说 ISS 本身就是作为微重力实验室存在的,吃力不讨好地送一个重力环境上去干什么?可是让宇航员能在有重力的环境下睡个好觉也不挺好么。所以就还是没钱。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9915828/answer/4609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