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争霸二新兵种资料:Colossus

6月29日官网放出了新单位Colossus,看过游戏视频的想必都对它爬过高地的样子印象深刻。翻译么,我想到一个词:“巨神兵”……不是我自己造的,在我看过的乱七八糟的书里,有一本叫做《阿里布达年代祭》。

以下是官网资料:

巨神兵

建造于:机器人工厂
武器:双管热能射线枪
用途:重火力支援

高耸的巨神兵,作为Protoss族机器人,其设计可以追溯到Kalath仲裁1时期的血腥冲突。四条修长高挑的机械腿使得它机动性超群,从而横行战场。而它的高度则一方面允许它毫不费力地跨越峭壁之类的陡峭地形,另一方面也令它拥有支配性的火力网2

巨神兵披重甲,携双管强力的热能射线长枪,身体两侧各一管。复杂的聚焦和索敌系统用于让热能射线枪有效而精确地持续伤害输出。一个目标摧毁之后,射线枪就立即切换到另一个新目标上,故而巨神兵的热能射线每一轮发射都会割麦子般将敌军撕开,留下一道毁灭性的火红灼烧痕迹。

巨神兵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作为一种纯粹的战争机器而开发的,而大多数Protoss设计的机器人都是出于工业或资源采集目的,即便是令人胆寒的掠夺者,也不过是被改造为专门制造长程爆破用圣甲虫的可移动制造厂机器人。在Kalathi横冲直撞的巨神兵肆意屠杀,震惊了Protoss全族。

当时的Protoss议事会(Conclave)宣布制造巨神兵为非法,尚存的巨神兵亦被全数关闭,封存于遥远的小行星和无人居住的卫星上,直到许多世纪之后对Zerg的战争将它们再一次带回战场。

注:

  1. Kalath仲裁:一个类似宗教审判的活动,详见SC正史。
  2. 巨神兵的巨大高度也意味着它会同时受到对地和对空火力的袭击。

原文:http://eu.starcraft2.com/features/prot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