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德国汉堡清真寺旁突击检查查出大量军用武器?

题目补充说明里这条英语新闻说的是北威州,而不是汉堡。这一传闻此前在德国社交网络上已经传播好几天,但只有小网站作为新闻报道,并没有任何大媒体跟进。

科隆城市报对此有过辟谣:ksta.de/region/geheimop ,其内容大致转述如下:

此事一开始在社交网上流传,称特警在科隆附近一家蔬菜店冷库中找到武器,但没有给出具体地点。后来黑森州 CDU 议员 Ismail Tipi 也声称有此事,不愿意透露信息来源,但他说「消息十分可靠」。于是北威州的 FDP 议员就相关事宜询问了北威州州政府:此事是否属实?特警缴获了哪些武器?后来有哪些行动?

而北威州犯罪调查局发言人 Frank Scheulen 称此事为假新闻,其国家安全部门对于特警出动的事情一无所知。北威州内政部同样对此一无所知,说如果有过特警出动的话,科隆政府机构显然会知道。至于如果这次行动是由 GSG 9(译注:第九国境守备队,德国联邦级别的特警)出动完成的话,「通常」会通知当地警方。

我个人倾向于相信这是个假新闻,因为瞒住的成本比较高,一但踢爆,北威州人民就得起义了。但理论上 GSG 9 的行动并没有必须通知州调查局的责任,所以可能性也并不是完全不存在。

德国并不禁枪,只是获得枪支的成本非常高,需要参加射击俱乐部,打满足够多的弹数,并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去考武器持有执照,还分长短枪两种。大规模的武器储备很难完成,当然,这种可能性同样并不是完全不存在。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7720137/answer/107630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