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vetica 比 Arial 好看吗?为什么?

梁海把我想说的都说完了。

补充一下,除了那个 R ,我尤其讨厌 Arial 小写的 t 和 e 。已经在 Font Book.app 里禁用了 Arial ,并且坚决认为在 CSS 里把 Arial 写在 Helvetica 前面是失智行为。

不过,必须承认,在足够小的情况下,Arial 的屏幕表现,至少在 Windows 上,比 Helvetica 好些。在 Mac 上,两者的差异十分微小。对 Arial 的厌恶感与印刷尺寸成正比。

再就是从个人情感方面,每次看到 Helvetica 就会想到瑞士 <3

更新:如果觉得两者区别不大,那么,套用某本书里的一句话:在你熟悉它们之后,他们就像苹果和橘子一样完全不同。

其实只需要对两者区别稍加留心,任何人都可以在五分钟里做完 ironicsans.com/helvaria 这个测验:


……而且,不觉得左边的商标都更“干净”一些吗?

实际上,如果你看到某个知名品牌的产品在 logo 上使用了 Arial,那几乎可以肯定是赝品。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562456/answer/12228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