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德国一个月的话,有哪些方便带回且有特色的手信推荐?

值得买的有慕尼黑的白肠(Weißwurst),柏林的Bockwurst(啤酒肠?不知道中文是啥),法兰克福肠(Frankfurter),血肠(Blutwurst),肝肠(Liverwurst)——记得将其寸断,还有维也纳肠(Wiener)。其他个人觉得都一般般,没有什么特别的。牛肉肠也可以买,虽然那个其实是犹太人的食品。香肠吃法不尽相同,有些要煮(煮完之后通常还得剥皮),有些则以煎烤为佳。

其他东西建议买S、M系莱卡相机,啤酒杯,万宝龙文具,Lamy笔,Pelikan笔,Zwiling双立人刀具,WMF厨具,Villeroy&Boch瓷器,Steiff绒布玩具熊,胡桃夹子小人(Nussknacker),炊烟娃娃(Räuchermännchen)。

此外还有Hugo Boss等衣物,不过没什么意思,不如法、意的品牌。

哦还有德国联邦军版瑞士军刀,如果你是个军迷的话……

哦还有奔驰宝马保时捷奥迪等汽车博物馆的挂坠、模型之类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565062/answer/1225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