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信函(中、英文)哪些字体比较适合使用呢?字号为多少适宜呢?

注重企业辨识(Corporate identity)的公司会给出正式商业信函的模版,或者(以及)商业信函的格式指导要求,其中必然会包括字体部分,照做即可。有些公司甚至会有自己的专属字体。

普通公司则通常使用较为端庄的老牌字体。常见的无非就那么几个,Helvetica,Arial, < del > Trebuchet < /del > ,Frutiger,Times New Roman。随着新版 Office 的流行,Calibri 也渐渐多起来。

挑选字体的指导原则,或者说经验公式,其实很简单:
  1. 避免使用看起来很特别的字体。
  2. 避免使用中文字体的英文部分。


中文方面,用宋体和黑体。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621612/answer/1241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