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presso、illy、LAVAZZA 胶囊式咖啡机的胶囊能互相通用吗?咖啡胶囊有统一的标准吗?

不能,没有。

以下补充为个人经验。我用过 Lavazza 和 Nespresso 的机器,以前的公司里有一台 Krups 机器。几乎所有的胶囊系统,如同苹果的三十针接头一样,都是 lock-in 机制[citation needed]。

主要的不同系统包扩:
  • E.S.E. (Easy Serving Espresso) ,是个开放标准,结构简单,不过它不是胶囊——两片纸夹七克咖啡,用后可以直接扔进肥料类垃圾袋。
  • Dolce Gusto,雀巢和 Krups 使用。胶囊比较大,最宽处应该有五公分左右,深度大约四公分。欧洲可见。
  • Nespresso,雀巢使用。胶囊宽度大约四公分,深度大约也是四公分,比 Dolce Gusto 狭长。
  • Senseo,飞利浦和 Douwe Egberts 使用,系统类似 E.S.E.,也是可以分解的纸包。
  • Cafissimo,Tchibo 使用,基本上只有德国人用,胶囊较小,底部是平的,可以正面朝上放。
  • MyCup,Melitta 使用,荷兰、奥地利、瑞士可见。杯比较小,看起来像缩小版的滤纸锥杯。
  • Tassimo,Bosch 和 Braun 用,我没见过。
  • Lavazza 有两个系统,LavazzaBlue 和 Espresso Point,互不兼容。LavazzaBlue 是基于 Nespresso 系统的变种,看起来也类似。


参见 de.wikipedia.org/wiki/P ,很遗憾没有英文版本。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626006/answer/12427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