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 X 用双硬盘时,用第二块硬盘「挂载」一个目录和创建这个目录的「符号链接」从效果上看有什么区别?

  1. 所有设备都会在 /dev/ 下面有个“文件”,可以将其视为该设备的“原始形态”。一块新硬盘插到总线上之后,如果能被系统辨认出来,就会在 /dev/ 下面出现。
  2. OS X系统会默认将硬盘挂于 /Volumes 下,也就是说,做一个这样的“映射”:
    /dev/disk1s2 ------ > /Volumes/Somedisk
  3. 而这并不是你想要的。所以你有两个方案:
    1. 改变这个映射。这需要改 fstab 文件。
      改 fstab (File System TABle)可以告诉系统说这块(以及所有其他会长期连接到文件系统的实体或虚拟)硬盘你想挂在哪里,也就是“映射到什么路径上”。以 jjgod 的这句
      /dev/disk1s2 /Users/jjgod/Downloads hfs rw
      为例,就是“请将 /dev/disk1s2 这个文件,以 hfs 系统、可读可写的方式映射为 /Users/jjgod/Downloads 目录”的意思。
    2. 不改变这个映射,而是建立许多符号链接。
      比如 ln -s /Volumes/foo ~/Download 就是说,在 ~/ 目录(你的用户目录)下建立一个名叫 Downloads 的快捷方式,一旦有程序访问它,就读取 /Volumes/foo 里的内容。
  4. 两者在效果上区别不大,不过改 fstab 显然要 hardcore 一点。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716664/answer/1274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