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女孩喜欢买手袋,并且愿意花很多钱在上面?

女生衣服身上通常没兜,有的话也不会塞东西,所以手袋就变成非常重要的收纳处所。简约主义者会在里面放最重要的几件必需品,缺乏安全感的类型则会在里面塞满哪怕只有流落荒岛才可能用到的东西。不管是哪种,容纳物品的手袋此时就变为女生自我认同的延伸,也就是说,手袋变成了「自我」的一部分。这与男性通常把背包当做纯粹的载具、容器不一样。你经常可以看到男生背着愚蠢丑陋而肮脏的包招摇过市满不在乎,但是很少会有女生,即便她背的是一个地摊A货,会对包的整洁程度毫不在意。男生丢了包,多半只会心痛里面的东西;若女生丢了包,看起来就像丢掉魂魄三分。

所以喜欢买手袋、喜欢好的手袋的行为就比较容易解释了。与妆容、衣服一样,不同场合之下的女生,需要不同的手袋搭配,以便营造出不同风格的自我。当然也要换季。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763468/answer/12885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