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 Photoshop 里色阶中的灰场?

色阶是指 Level?就是 Ctrl + L 出来的对话框?

此时如果你选择某一颜色(确切来说,通道,channel)调节的话,就只是重新映射这一通道内的颜色从最淡(0)到最浓(255)的分布。比如输入从 0 到 128,输出从 0 到 255,就是把原来 0 到 128 的分布均匀扩展到 0 到 255 的范围内(原来的 129 到 255 被丢弃了)。如果输入从 0 到 255,输出从 0 到 128,就是把原来的颜色分布压缩到一半。

调节某一通道的时候,其他颜色(通道)不受影响,也就是说,如果 RGB 模式你把红色输出调到 0,那其他两种颜色就按照没有红色的状况叠加。假如原图是纯白,此时就是纯绿加纯蓝等于青色(00FFFF)。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824910/answer/13078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