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英文名字是怎么来的?

三年级的时候英文课老师说“你们每个人都要有英文名字哇!”,然后就一个人一个人挨个起。
简单粗暴。
起到我前面的男孩时她卡壳了。那时候《北京人在纽约》正在热播,我就小声说,David。结果我前面的男孩就叫David。全班哄堂大笑。
轮到我时老师自然还是卡壳状态,我不记得是她看到后黑板上画着一条狐狸还是David身上的衣服画着一条狐狸,总之她灵魂出窍片刻之后说,Fox。
于是我一直到大学毕业之前都叫Fox。毕业后我开始工作,所有人都叫我的拼音名字,Tao。对外国人来说,我的名字太简单了。为此我要感谢国家,感谢父母。

许多年之后我发现,FBI Special Agent Fox William Mulder 的扮演者,名叫David Duchovny。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832096/answer/1313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