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知乎最紧迫需要添加的功能是什么?

我希望知乎能另行开辟「元知乎」区域,也就是 meta.stackoverflow.com 这样的站务问题讨论区,集中放置和知乎网站本身相关的问题。

这样做至少有两个好处:
  • 让知乎本站的时间线变得更纯净一些,不想看到相关问题的人不会因此而感觉到困扰。毕竟,许多关于知乎的问题并不适合用在知乎上提问题的方式来解决,因为带有投票排名的问答系统适于「解惑」和「求知」,而非「议事」。从最近几次风波来看,这样的系统只会放大关注度高的用户们对于站务所产生的言论,并鼓励人们投给看起来比较爽的那个答案「用鼠标站队」,而不是费神去思考和分析他人的意见。有见地的意见乃至这些意见值得采纳的程度不能简单地用「同意」和「反对」的数量来排序。
  • 免于让本来是走在去打酱油路上的用户(比如我)被比如当前的这样一个问题所吸引而驻足,并且在读到题目说明里面「请大力投票选出你想要的功能以求给知乎团队予压力」这样一句只能出自暴民社会的煽动语句之后,像一个正经的键盘革命家(比如我)那样大力按动鼠标来试图给你们压力。我不认为你们有必要承担除去源自内心的、想要做好一个产品的愿望之外的任何压力。你们应该舒服地靠在椅背上,在北京的冬日暖阳中,按照你们的意愿开发产品。聆听那些愿意费神跑到「元知乎」区域和你们耐心讨论产品的人的意见即可,因为只要把「提出意见」的门槛提高一点点,真正重要且值得注意的意见才更容易鉴别出来。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869142/answer/1575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