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慕尼黑必去的景点或必去的购物场所有哪些?

谢谢邀请。以下补充茉茉:

应该去的地方:
  • Deutsches Museum
    把一家科技博物馆命名为“德意志博物馆”,可以看出德国人对于科技的态度。有自然科学、车辆、飞机、通讯、能源、印刷、航海等等很多主题馆,非常值得一看。它在城北郊还有一个航空航天分馆。
  • 也许可以去看看通体发光的安联竞技场,慕尼黑1860比赛的时候是蓝色,拜仁慕尼黑比赛的时候是红色,国家队比赛时是白色。没比赛就不用去了,在荒郊野外,也不发光。
  • 宝马博物馆无需预约。博物馆旁边比较奇特的建筑是售车中心,可以进去试坐。这里离奥林匹克公园也不远——1972慕尼黑惨案发生的那届运动会就是在这里举行的。

购物:
  • Foto Nürbauer
    Zweibrückenstraße 13
    一家相机店,想买莱卡的话去这家吧,老板很友善——至少在客人不那么多的时候:)
  • Globetrotter
    Isartorplatz 8-10
    德国最大的户外用品连锁店在慕尼黑的分店,中等规模,有欧洲大部分的知名户外品牌。从旧城区出去 Isartor(伊萨城门)就能看到。

吃推荐两家:
  • Augustiner
    Neuhauser Strasse 27
    从 Karlsplatz 地铁站进去旧城区走一段,在路的右边。也是德国菜,和 HB 都算是比较热闹的餐馆,不用担心说话声音太大,或者一滴汤落在桌子上的声音会引人侧目。
  • Ratskeller
    就是进去新市政厅的天井里面,半地下的餐馆,很优雅,气氛比较适合家庭或者情侣,缺点可能是上菜比较慢。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879371/answer/1327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