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 shop 跟 café 有什么区别?

Café 在美国可以指供应热餐的小餐馆,在欧洲大陆则一般指以咖啡为主,最多有蛋糕、千层面(Lasagne)等小吃供应的咖啡馆。

Coffee shop 或 coffee house 在美国指贩卖以咖啡为主各类热饮的咖啡馆。在欧陆国家这个词则并不常见,如果有,通常是兼卖咖啡豆 / 粉的精致咖啡专营店。

在荷兰,coffeeshop 专指有大麻贩卖的咖啡馆,普通咖啡馆则叫作 café。

第三个和咖啡相关的词是 cafeteria。在西班牙(写作 cafetería )或者意大利(写作 caffetteria),这个词等同于(其实是缩写成) café / caffè,指咖啡馆;在其他国家,这个词可以是指自助食堂,也可能是卖咖啡和小点心的地方,没有人服务,必须自己端盘子(以及清理盘子)。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893350/answer/1327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