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频繁换头像及昵称的是什么类型的人?其性格如何?

受 @经雷 邀答

以我国广大城乡结合部民众喜闻乐见的腾讯秋秋为例,被昵称为「网号」的QQ号,是数字化的离散本我(id),只能起到个人辨识作用。而头像,avatar,the graphical representation of the user or the user's alter ego,是个人人格的执行者,所谓自我(ego)在赛博空间的视觉延伸。作为人类最敏锐的感知器官,眼睛看到头像之后会直接刺激极端发达的视觉处理神经系统,override 语言中枢,同时在理智和情感两方面对于灵魂产生影响,所以它的地位极端重要。至于签名,当然就是超我(super-ego),作为人格结构中的管制者,它喻示着签名人希望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以及希望别人如何解读他在赛博空间的存在。

故而频繁更换头像,是因为不能确定自己到底是谁,或者不想在一个固定的本我上安定下来,所以蜕变再蜕变;频繁更换签名,则是因为不能确定自己将成为怎样的人,并且对于别人对于自己的态度持有疑问。

我瞎掰的。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903300/answer/13305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