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份到瑞士旅行,除了苏黎世还有哪些地方推荐?两天的行程可以如何安排?

感谢邀请。

本版同文 @宁宵宵 推荐的琉森是瑞士雪山湖泊聚精之城,距离苏黎世车程不到一小时(铁路或公路均是)。城市本身的浏览可以坐游船在四森城湖游览,然后去狮子纪念碑,老城,吃饭,购物。非常建议选择周边群山之中的 RIgi Kulm(较远)或 Pilatus(较近),坐轨道车上山观光 [1],将是一生难忘的经历。

另一个选择是去坐金色山口快车(Golden Pass Line)[2] ,从琉森开始,最远可以坐到法语区的蒙特留(Montreux),一路上风景如画、美不胜收——实际情况是这八个字所不能表述的,而且不会累。

第三个选择是去滑雪,推荐英格堡(Engelberg)铁力士(Titlis)山脚下[3],距离苏黎世大约两小时车程。我没有去过,计划12月18日去一次,故而我不能担保它一定很好玩,不过应该不会错。

[1] Pilatus 轨道车时刻表: pilatus.ch/en/railway-c
[2] goldenpass.ch/
[3] engelberg.ch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916851/answer/1334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