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前端适合女生做吗?职业发展为女程序员,女ui设计师或女管理者,道路该如何选择?

和绝大部分职业一样,程序员和设计师都不乏做得比男性好的女性。目前网上最醒目的例子是希腊的 Lea Verou ( lea.verou.me/about/)。

如果能有更多女性来完成中国网站的前端,我们就不会面对那么多字体丑陋、比例失调、广告满天飞的白痴站点。

我个人觉得女生在耐性、毅力、审美、沟通能力、细心程度方面都比男性更适合前端工作。虽然,不可否认,国内环境下,做前端的工作压力相当大,报酬和社会地位也与工作的复杂程度不相称,而且最可恶的是,许多男性——甚至部分女性——持有对性别的成见。所以如果选择以此为业,就不得不付出更多努力。

一切过往的,不过是象征……永恒之女性,引领我们上升。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918894/answer/1335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