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 2011 年 11 月 18 日这次知乎对于通知系统的修改怎么样?

看本版同文一片鞭挞之声,我来说两句赞成的。除了我自己,谁也不代表。

目前我的设定是:
  • 我自己的提问有了新答案,回答者为所有人
  • 我关注的问题有了新答案,回答者为我关注的人
  • 有人邀请我回答问题时,邀请者为我关注的人
  • 有人单独向我提问时,提问者为所有人
  • 有人赞同了我的答案,我不接受此类通知
  • 有人感谢了我的答案,我不接受此类通知

目前觉得很合适。如果说“当所有的通知我都会点进去看的时候,通知的改进就完善了”,那么的确所有通知我都会点进去看。

我不觉得这样会错过什么,其实只要关注一些可靠的用户,好答案就是不会被错过的。反倒是那些不断推送到时间线上的〇赞同新答案在严重降低信噪比。
为什么「有人赞同了我的答案」、「有人感谢了我的答案」这种知乎鼓励的正向通知都可以被关掉?有人会觉得有人赞同了你的答案是骚扰行为?知乎到底鼓励什么?
赞同、感谢这种提示,如果一定要出现的话,应该做成黄褪效果,或者只在登录时提示一次,自动消失。我写答案就是为了给出一个答案而已,的确不在意谁赞同了我的答案,感谢不感谢也并不重要。而且我很小人地揣摩,没有几个认真回答问题的人会在意谁赞同、谁感谢他的答案的。答案存在的意义就是回答问题,“赞同”实际上并不能准确反映出 rate / vote up 的动机。有时候我唯一点向上箭头的动机就是答案的 awesomeness,并不一定(或者也没有意义去)赞赏和认同。
帮助用户过滤信息流这不是应该是知乎自己做的事情么?为什么要给用户一堆选项让他们自己选?我想这显然是知乎看到了某个需求没想清楚就匆忙做出来的一个东西。

过滤信息流应该是用户自己做的事。选项的存在永远是好的。当然,知乎需要寻找一个适合大多数用户的缺省值。

粉丝数就是一个数值,请不要给它附加任何含义。任何想要根据用户粉丝数量搞答案权重的做法,本质上都跟BBS上的金币经验值系统无异。一个答案的权重应该来自且仅来自答案本身。没有人能保证自己一直给出优质答案。好答案也很可能出自默默无闻的人。

此外我举双手赞成取消回答后的自动关注。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921786/answer/1337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