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周刊封面TIME的英文“TIME”是用的什么字体?

时代周刊历史上换过几次封面字体,最近一次应该是 1992 年 4 月 20 日这一刊,封面是克林顿头像的负片[1]。

和目前的封面字体形状比较接近的是 Amor Serif [2] 以及 Linotype Trajanus Roman [3] 。但是 Linotype Trajanus (「图拉真」)的字母 M 右上的 apex(斜线交汇的顶部)有一个凹进,差异还是比较明显。而 Amor Serif 在 1992 年时并不完整,其前身(称作 Mramor,斯洛伐克语「大理石」)始于 1988 年,没有小写字母,直到 1994 年才补上。不过值得注意的是,1989 年捷克斯洛伐克脱共,1992 年分裂,时代周刊恰好也在 1992 年更换上这款斯洛伐克人开发的字体,这其中或许的确有些关联。

[1] search.time.com/results|1&Nf=p_date_range%7CBTWN+19920101+19921231&N=46&Nty=1
[2] stormtype.com/family-am
[3] new.myfonts.com/fonts/l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933035/answer/13523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