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的巫师为什么要骑扫帚?

我要感谢提问者。寻找答案的过程让我大开眼界。

如果我搜到的说法是可靠的,那么扫帚作为女巫飞行工具的来源,一方面是扫帚作为扫除工具,有净化、清洁灵魂的象征,而另一方面——

-------别再往下读了求你-------

早期女巫的“飞行”,实际上是嗑药产生的幻觉。这种外用迷幻药,作用在皮肤黏膜上时效用最强,而女性粘膜最丰富的地方,是阴道。如何将药剂涂入阴道?用杆状物品。房间里最容易找到又不会令人起疑的杆状物品是什么?扫帚。

(又,巫师(wizard)通常是不骑扫帚的,不要将他们和女巫(witch)混为一谈。你说哈利波特怎么骑呢?那是因为作者不够 hardcore——或者,也可能,她太过 hardcore 了。)

参考来源:
scienceblogs.com/terras
straightdope.com/column
en.wikipedia.org/wiki/F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961560/answer/1348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