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游戏让你深恶痛绝但还是忍不住要玩?

谢邀。不过这个问题还真的非常难以回答,因为「深恶痛绝」的游戏……我就根本不会碰啊。

单机方面,很反感 Q 版战棋,从《炎龙骑士团》到《机器人大战》,从来不玩,不过倒不讨厌别人玩;其次反感经营类,从《太阁立志传》到《冠军足球经理》,虽然可以看着别人玩;第三反感恋爱养成,不管《心跳回忆》还是《同级生》,都是直接拷别人的存档看结局就算。至于网游,MUD 黄金时代结束之后兴起的绝大部分 2D 网游我都很讨厌,从《EQ》、《魔力宝贝》到《大话西游》,美工烂,界面丑,ID 全是火星文,扫一眼都觉得难受,从来没有「忍不住要玩」过。而且眼睁睁目睹同宿舍的山东小伙大一从某期杂志上获得《大话西游》免费试玩,结果沉迷一发不可收拾、大四挂到留级的过程,更加深了我的反感。

反过来,会「忍不住要玩」的游戏,没有一个不喜欢的,第一款让我产生沉迷感的游戏是《横扫千军》,此后比如《王牌空战》系列、《极品飞车》系列、《文明》系列、《雷神之锤》系列、《传送门》系列、《使命召唤》系列,以及所有的暴雪游戏——包括《魔兽世界》,但不包括 DotA——我都一定要玩,而且很喜欢。

考虑到手持设备的话,没有什么特别反感的游戏,但也没有特别喜欢的。最近在玩 Wordfeud ,Scrabble 类的拼字游戏,可以在线找陌生人对战,回合时限七十二小时,严重推荐。上一个玩过的游戏则叫做 Ready Steady Bang,适合谁输谁喝酒的玩法……

线下游戏说不上有什么深恶痛绝的,很多游戏我连规则都不清楚,比如麻将和三国杀。围棋很喜欢,但是很久没有玩过了。

广义游戏么……如果办公室政治算游戏的话,我深恶痛绝也毫无兴趣,但是……不得不玩。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026367/answer/1371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