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知乎提供图片功能,你会怎么使用它?

我会用来贴脏乎乎的低质 JPG,疯狂舞动的 GIF,用 Comic Sans 和关掉抗锯齿的中易黑体打了字的示意图,附带三层新浪微博水印。

所以求求你不要让我贴图。

——更新——

我承认完全拒绝贴图非常原教旨主义。并且看到这个答案目前顶在最上面,感觉自己很犬儒。以下是一些进一步的想法,当然已经与题目没什么关联,欢迎 downvote:
  • Quora 能贴图没有错,可 Quora 上没人会乱贴图。但某国国情是,「不要贴和主题无关的图」就好像「坐车要系安全带」以及「不要拿三个句号当省略号使用」一样,很多人做不到,而且是故意不去做到。
  • 前车之鉴,豆瓣从能贴图开始就娱乐化了,一批人就此离开,当然,更多人也就此涌入。也许知乎并不排斥这个,而且从某个角度来说,娱乐化在中国的确重要,因为保持严肃太难。这不是我想置喙的事情,就只是说说。
  • 一图胜千言,大家都懂得的道理。写千言难,上图简单,所以认真思考的长答案会变少。而且读图易,读字难,滚轮一卷,大段文字就借着惯性跳过去了。此外,肯定会有人出于昭显个性的目的贴图,即便他知道这样会被折叠。说不定他还会写上「求折叠」,甚至不一定用写的,而是张生动地展现被折叠过程的 GIF。
  • 图文混杂容易让人眼花缭乱。以微博为例,表情和插图都显示在时间线里,用户不得不看,时间一长,令人心生厌倦。而推……嗯,饭否就不会。
  • 还有比提供图片功能更重要的事情,比如 Markdown / TeX。受益的只会是少数答案,但它们都将是优质答案。
  • 计算机通讯专业有一句祖训:Garbage in, garbage out. [1] 但是在G结界内侧,主要是限于网速,优质图片并不多,仅有的那些,也被水印、相框、附文和图片「优化」软件毁去大半。如果某个答案需要的插图只有一张质量不好的,多数人就将就着用了,毕竟不是每个知乎用户都是 Illustrator / Photoshop 达人。
所以我觉得,如果一定要提供贴图功能,必须限制尺寸和数量,并且允许用户设定默认不显示图片。

重申以上只是我的个人看法。再次欢迎 downvote。

[1] en.wikipedia.org/wiki/G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051633/answer/13810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