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外国人开车喜欢急加速急刹车?

德国和欧洲其他一些国家的驾驶指导方针是驾驶员应该尽力保持交通顺畅,所以不可无故慢速开车,应尽量按照当前限速行驶。如果因故减速或停车(比如人行横道、红绿灯),之后就应该尽快提速;反之如果必须减速,则应采用立刻大幅减速,继而逐步调整的方法。对大部分人来说,父辈就是这么开的,驾校也是这么教的。

开车慢慢加减速对于乘车者而言比较舒服,但是在车辆较多时不利于保持交通流畅。我国的车辆驾驶者一般不会考虑到开太慢会影响别人这件事,自己舒服是最重要的。而且大家开车习惯都不好,突发状况多,车辆起步时往往需要顾虑行人,时间一长开车就比较肉。当然还有认为总是开慢车比较安全(却因此不系安全带)、或者利于对车的保养等等奇特原因。

印度开车相对也比较肉,新加坡和欧洲相似,交通状况应该是主因。

个人理解。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057773/answer/1383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