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到德国哪个城市比较好?

受邀。

德国西北部经济稍好,城市密集,公共交通便利,中国人多一些;去荷兰、比利时、丹麦比较方便;像杜塞尔多夫、汉诺威、汉堡都是不错的选择;我个人应该会选科隆。

德国南部经济很好,城市相对稀少,公共交通相对稀疏,自然环境更好,中国人相对少些;去瑞士、奥地利、意大利比较方便;像慕尼黑、斯图加特、纽伦堡、弗莱堡、法兰克福都是不错的选择;我个人应该会选曼海姆(Mannheim)。

德国东北部即前东德地区,经济较差,中国人很少,集中在柏林、德累斯顿等城市;我个人不会选择去那边生活。不过柏林是个很奇妙的城市,许多人喜欢那里。引用 @kornephoros 的一段话:
讲天气,讲自然风光,讲物产,柏林都算不上出色。但是作为一个城市,他的内容丰富多彩,像一口香气四溢不停翻滚的火锅,一头扎进去,你不会知道你能从里面捞出一块肥牛,还是一条金针菇,亦或者一片黄喉。

Lonely Planet 德国卷是这样介绍一战后德皇倒台时的柏林:「是一个大熔炉,仿佛一个堕落的兽穴,同时也成了创造力的熔炉。各种各样的艺术家聚集在这个拥有卡巴莱歌舞表演、达达派艺术家和爵士乐的城市」。今天的柏林又恢复了这样一种熔炉的特性,骨子透着媚和性感。柏林著名的同性恋市长奥维莱特也这样向世人这样介绍柏林:穷而性感。

是的,就像一座开满各色野花的废墟。
kornephoros.de/berlin-b

附赠德国房价地图,越红的地方房价越贵,基本上选择一块红的地方去就没错了: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260447/answer/1452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