珵cici 是谁?

一开始在知乎上读到珵cici的几个答案之后印象很深刻。挨踢丐们也许能理解“牛津计算机女PhD”这几个词组合在一起的震撼。

邀请一个大学同学来知乎,他没看几眼就跟我说:嗯,王珵也在?
我说:很有名吗?
他说:我是她粉丝啊,她男朋友也很强,在爱丁堡大学。她游记写很好,你去看她 blog 吧。

我就去看了珵cici 的 blog。真是个旅行的行家里手啊,游记写得很有趣。然后发现她男朋友是我一个在爱丁堡读博士的朋友的 LinkedIn 联络人。后来我去爱丁堡参加这位朋友的毕业典礼,临行前私信问珵cici有没有机会见个面。回来之后才收到回信,她显然又是去旅行了,并声称我下次去牛津要请我吃饭。既然英国签证只有半年的有效期,我想说那不如就去吃吧……然后就去吃了。

从伦敦到牛津的火车上,我发短信给她“我快到了”,她回短信说“出站口,178,中国姑娘”。

嗯,所以我要踩到身高这个点了…… 是的,珵cici身高178cm。我平时走路都弓着腰,低着头,但这一天走在牛津街头的我不得不昂首挺胸,不然珵cici就得俯看着我讲话。她不畏严寒,带着我走遍牛津的大街小巷,吃 Jamie Oliver 的餐馆,G&Ds 冰激凌,在 The Eagle and Child Pub 喝梨味的苹果酒,还领着我参观各个学院,Christ Church 拍摄哈利波特的食堂,并且听了一场唱诗,地主之谊尽得让人感激涕零。

……后来她还带着我杀了大菠萝,下了奶牛关。这是怎样的恩情啊!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310679/answer/1472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