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的农业是什么状况?

感谢邀请。

许多人喜欢说去德国留学是下乡,部分原因就是德国到处都是农田。农业利用的土地大约一千七百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47.4%,在卫星图上看就是这个效果:


而森林面积则占国土面积的30%,所以在德国放眼不是农田就是林地。

不过,也许一百年前农业是德国的支柱产业,但现在已经不是了,国民增加值的贡献仅有1%。德国农业基本上都是精细农业,需要的人手很少,大量地机械化和信息化了,工作人口之中,从事与农业相关职业的有2%左右。从这个角度来说,德国农业很先进。

数据来源 de.wikipedia.org/wiki/L

评论中 @小Y 指出:
德国农业在另一方面的作用是保护自然资源,特别是保护物种的多样性,保护地下水、气候、土壤,提供良好的休闲放松场所。因此,作为提供粮食的第一要务已经弱化。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395833/answer/15008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