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怎么从法兰克福机场到法兰克福机场火车站乘坐火车?

领行李后出海关,穿过接机的人群,仔细观察头上的蓝色牌子,找这样的一个标记:


注意下面的英文是 Long-distance trains,而不是 Regional trains,右上角是 T。跟着它指向的方向一直走。既然你是坐汉莎,那应该是从 1 号航站楼出来,路线很简单,只需要沿着扶梯上到二层,然后走过一条跨越下方马路的玻璃廊桥,一直向前走,你会进入一个卵形的玻璃穹窿里面,脚下两层就是法兰克福机场长途火车站。请不要下去,在玻璃蛋内部寻找这样一个标志:


这是德国铁路公司的标志。建议你去贴着这个标志的亭子买票,自动售票机第一次上手并不算容易。这样的亭子在玻璃蛋里面有两个,至少其中比较大的那个门上写着「Reisezentrum」,看起来是这样的:



可能有一些人在排队。

售票机实际上也很好用。一上来你只需要在屏幕下方的国旗里面选择英语,然后仔细观察屏幕:它分为四个区域,对应主要的四种功能:买火车票、其他票务、查询车次讯息、本地交通联合运营公司的票务。你只需要按「买火车票」的那一块,一般是左上角:


然后按着屏幕上的提示一步步进行即可。不论找人买票还是用售票机买票,你都要选择:
  1. 出发地(售票机上默认为法兰克福机场,通常无需更改)
  2. 终点站(输入 Braunschweig)
  3. 成人乘客数量(选择 1 Adult)
  4. 一等车厢还是二等车厢(选择 2 等车厢)
  5. 有无打折卡(选择无)
  6. 乘车种类(选择包括 ICE、IC 等特快车)
  7. 出发时间(选择立刻出发)
  8. 是否订座(看你自己了)
  9. 支付(部分机器只能用信用卡)
从法兰克福到 Braunschweig 中间可能要换车,这是建议你去找人买票的另一个原因——你会得到一张详细的换车指南。自动售票机上也可以按出来,步骤与上面近似,不过还是比较复杂。

注意:此答案回答的是「从法兰克福机场自己的远程火车站去一个较远的地方」而不是「怎样从法兰克福机场站到法兰克福火车总站」,后者应该去近程车站(Regionalbahnhof)。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476285/answer/1523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