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开发中,一般是怎么利用图形处理软件导出动画数据,做出游戏中物体移动和其他动画效果的?引擎的 Draw 函数是怎样的?

谢邀。我毕业之后就没做过动画了,答这个没底气,不过现在比较常用的动画交换格式应该是 Autodesk 开发的 FBX[1]。iOS 平台上很多 3D 游戏用到的引擎 Unity[2],以及 Unreal Engine[3] 都可以直接导入 3Ds Max / Maya / Blender 之类做出来的 FBX 格式动画,非常简单。

至于 draw 函数……据我所知现在很少有需要你自己去操心 draw 函数的引擎了。你在引擎里面放好相机位置就可以,需要写的基本上只有游戏逻辑。

希望能对你有点帮助。

[1] usa.autodesk.com/fbx/
[2] docs.unity3d.com/Docume
[3] udn.epicgames.com/Three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557375/answer/1548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