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l, Times New Roman, Courier New, Book Antiqua, Impact, Helvetica 分别翻译成汉语叫什么?它们之间怎么区分?

  • Arial:生造出来的词。Aria 是拉丁语「空气」,Arial 可以理解为「有空气感」。这款字体由 Monotype 公司山寨于另一款字体 Helvetica。
  • Book Antiqua:Antiqua 应该是源自拉丁语「古」,字体名字就是「古书」的意思。这款字体由 Monotype 公司山寨自另一款叫做 Palatino 的字体,Palatino 则得名于意大利古代一位书法家。
  • Courier New:脱胎于 Courier 体,一九五五年美国字体设计师 Howard G. Kettler 为 IBM 打机设计的字体。字体本来打算叫 Messenger,也就是「传递消息的人」,后改为源自法语的同义词 Courier「信使」,因为听起来比较高级[1]。
  • Helvetica:拉丁语「瑞士的」,因为它设计于瑞士。古代瑞士本地民族是赫尔维梯(Helvetii)人为主的几个塞尔特部落。瑞士因为官方语言有四种,用哪种都不合适,所以对内的官方名称「瑞士联邦」是拉丁语 Confoederatio Helvetica,铸在钱币上。
  • Impact:「冲击」,因为这款字体的设计目的就是想产生视觉冲击力。
  • Times New Roman:「Times」指泰晤士报。Roman 是字体的式样,也就是罗马体。直译就是「时报新罗马体」,详细故事请见[2]。

……怎么区分?你问倒我了。多看吧。

[1] en.wikipedia.org/wiki/C
[2] typeisbeautiful.com/200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573143/answer/15520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