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晚上不知道吃什么的问题?

下策是干脆不吃晚饭。不开玩笑,dinner cancelling diet 是减肥策略之一,相关资料一搜一大把,饿上两个礼拜就不太会想吃东西了。一般城市人每天摄入的热量是偏多,取消晚餐对于营养状况几乎没有影响,除非每天都去健身房。另一个好处是,每天都会多出一小时甚至更多的时间来。

中策是让自己没有选择。我的冰箱里只有两三种肉,两三种蔬菜,两三种酱料。配合面包 / 面条 / 米饭,组合就那么几种,没有选择,选择太多的烦恼也就不会降临。直到有一天终于吃腻,特别想要吃某种好吃的……那其实「晚上吃什么」的问题也就解决了。

上策是找个私人项目做,翻译书也好,做电子实验也好,只要是能够废寝忘食的事情,都会让晚餐变成一件麻烦而只想快点略过的例行公事,烦恼就远去了。

以上仅适合单身生活。不可外传,谨防吓跑吃货美女。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614483/answer/15639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