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多国合作的神经元无人战机为什么没有技术强国德国的参与?

谢邀。德国官方说法是没有这笔钱,而且德国也的确选择了比较便宜的美国全球鹰(Northrop Grumman RQ-4 Global Hawk)升级方案。


(图片来自维基百科)

如果不能相信这个,那我提供的简单粗暴解释就是,nEUROn 是法国人牵头做的项目,法国人做项目从来不靠谱。八十年代欧洲联合起来做 Eurofighter 的时候,法国人要求飞机必须能作为舰载机——嗯,那个时候的法国还觉得自己是世界一流大国,养着一条戴高乐航母并且还打算再建一条——使用,其他国家不同意,法国就去自己搞了 Rafale。Rafale 和 Typhoon 相比是架很烂的飞机——对于这一断言,如果一定要我给出除了讨厌法国之外的其他原因,我只好说,在《Ace Combat》系列游戏里面,EF-2000 Typhoon 的数据从来都比 Rafale M 高出不少。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639090/answer/15717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