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的两款新摩托,NINE T和R1200GS,哪款更值得买?都能满足中短途需要?

R1200GS 是强调耐用和通过性能的越野车,nineT 则是有范儿的 naked bike。前者可以类比为Land Rover Defender,后者则类似于 Evoque。你可以骑着 R1200GS 环球旅行[1],行李也至少可以打成如图所示,但如果每天只是骑着它去超市和快餐店,偶尔周末去郊外旅游,就显得很二了。

(图片来自维基百科)

而 nineT 虽然并不适合做有大量越野路段的长途旅行,但在城市和郊区不论是每天代步还是周末骑骑野外土路都没问题,而且很有腔调。

其实看一下官方的宣传照片就可以明显看出两者的定位差异:



所以问题的答案是:取决于你想要什么。

[1] Official website documenting Ewan McGregor and Charley Boorman's epic Long Way Round overland journey via Asia and Africa, visiting Unicef projects on BMW motorbikes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2042851/answer/2011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