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的超市里不应该错过的好吃的有哪些?

先补充两个我最喜欢的:

Studentenfutter,直译「学生饲料」…… 是由葡萄干和几种坚果混合成的零食,有时候还有另类一点加巧克力片或者其他干果的口味。最好吃的牌子大概是 Seeberger,有 250g、500g 和 1kg 三种包装。基本上我每周能吃一袋 500g 的,由于它热量丰富过于美味欲罢不能,我只敢把它放在厨房每次吃一把,而不是放在书桌上,不然一天一袋没跑。用来泡酸奶也非常美味,忙到没时间做饭的时候一杯酸奶泡一把饲料,能吃饱而且还算健康。



此外 Seeberger 还卖很多其他干果坚果的单种或组合包,我炒西芹腰果就是买它们的盐腰果。

第二个东西不知道北德有没有卖的(甚至不知道拜仁有没有卖的),施瓦本的地方菜 Maultaschen 俗称德国饺子,Bürger 牌,切条、煎熟、蘸醋的口感和中国饺子非常接近,而煎的时候打散一个鸡蛋下去就是施瓦本吃法。

第三种是最近不怎么买但是以前很喜欢的一种半成品面包,学名 Knack & Back Sonntagsbrötchen,是一个湿面团密封在纸做的长罐里,你把长罐一拧面团就跳出来了,放在案板上会发现它可以分成六块,在每一块上面用刀划个十字,洒上芝麻之类,放烤箱烤,味道虽然不如面包店的但是也相当美味,重要的是再也不用去面包店排队了……

以上三种至少 Real、Rewe 和 Edeka 均有销售。

图片取各自厂商网站。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2638454/answer/2758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