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既无法融入外国同学圈子,也无法融入中国同学圈子,该怎么办?

「既无法融入外国同学圈子,也无法融入中国同学圈子」其实是个相对来说比较普遍的现象,很多人在不同阶段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可能提问者的状况相对更加严重,但是并非毫无解决的头绪。

因为状况比较严重,建议提问者先找心理咨询师聊聊,美国大学通常都有心理咨询服务,如果没有的话也可以从 Find a Therapist 之类的地方找到就近的医师。希望你能接受一个观点:有人帮你的话,走出现在的状态会容易一点。所以首先应该找人说说你的困境。

试着找些方式来参与这个世界。比如在知乎上答题,拍照发 Instagram,去宠物收容所做义工。人不是一定要彼此对话才能交流的。努力运动,许多非对抗性的运动都可以带给人宽慰。

祝你好运。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2732110/answer/236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