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文字是怎么打出来的?

它们是布莱叶盲文。普通布莱叶只有两列三行共六个圆点,这里有部分文字是八个,所以应该是某种扩展形式。
'⣿'.charCodeAt().toString(16) == '28ff'
Google 「Unicode +28ff」得知布莱叶文字以八圆点扩展形式收录于 Unicode 中[1],而使用全部八个点的盲文系统有 Gardner-Salinas、卢森堡语、以及日本盲文汉点字。我试了一下不能确定是哪一种,比如第二个「⢾」字符并无任何意义。

要输入它们可以使用在线工具[2],Mac上可以使用 Character Viewer 如图,Windows / X不详,或许可使用 alt + 数字方法输入,见[3]。



[1] en.wikipedia.org/wiki/B
[2] branah.com/braille-tran
[3] en.wikipedia.org/wiki/U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2812954/answer/22728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