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读本科,想去德国读研究生,2:1 学位够么?

德国学校招人没有什么统一标准,各个学校自主招生、设定要求。其实也都是会把所有要求都写出来,只不过授课对象如果以德国人为主,招生内容通常就只有德语的。@nothing 给你的链接就是经济学硕士的招生页,虽然此课程纯粹以英语教学,但招生对象显然是德国人(更正:是懂德语的人)。如果你不懂德语只是想上纯英语的研究生,应该去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的网站上找国际学位:

  1. 登录 daad.de/deutschland/stu
  2. 勾选「Master」、Field of Study 选「Economics, Social Sciences, Law」
  3. 下面的 Subject 一定要选一个(否则出来的结果大部分都只是跟经济学沾一点点边而已)
  4. Course Language 选「English」
  5. 点搜索,在出来的结果里面(仍旧有很多只是跟经济学沾点边而已)找你看得上的学位,点进去,然后右上一般有个 requirements,如图 d.pr/i/2fzq
  6. 页面下方一般会提供该专业的详细介绍网站和申请地址 / 邮箱等

是的,五月份截止就是五月之前要投递申请材料的意思。

2:1 学位够不够学校说了算,不过一般需折算成百分比写上(虽然德国招生办不太可能不知道什么是 2:1 学位)。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2878399/answer/22938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