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通票如何预定位置?买了interrail的30国家通票,有些火车需要预定位置,怎么预定?

InterRail 网站上详细介绍了应该如何预订位置: How to Make Reservations ,你可以打电话、在线或者去火车站预订。在线预订最省事,查完车次之后选择只预订座位不买票,比如德铁:


理论上部分跨国热门线路可能需要提前两个月订座,不过若你临时起意,上车找一个没有人预订的座位大剌剌坐下也没什么问题。看一个座位是否被预订了,要看座位旁边的墙壁或窗户上有无纸条或电子显示器写着起点和终点,如果没有任何显示(或者全都显示一样的内容)基本上就是没有人预订的座位。

就算你没有预订座位,火车又全都满员,拿着 InterRail 也不会有人赶你下车,只是你可能要在车厢连接处站着。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2900663/answer/23009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