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女孩之前总有配不上她的感觉而无法行动怎么办?

你看着爱慕的人,会觉得她身上有光环。这种感觉是自然而正面的,并且应该恭喜你并不是一个狩猎者,因为这样的感觉至少说明你的动机就是她这个人,而不是享受追她的过程,那么你假若幸运地如愿以偿之后,也就更可能会加倍珍惜她。

但是你应该明白,每个人或多或少都过着双重生活:人前一个样,独处时另一个样;上了妆一个样,卸了妆另一个样;穿着正装站在礼堂里发言一个样,穿着睡衣睡着了另一个样。人们会因为这种双重生活而产生自卑和恐惧,怕别人发现自己人后的一面其实不够好——所以,很可能你回想她那容色照人明艳不可方物的样子时,她却正在浴后对着镜子仔细寻找粉刺,或者捏着腹部赘肉叹息。一个正常的女人总会对自己有所不满,何况连这世界上唯一在凡间出现过的天使赫本都觉得自己牙齿不够好看。所以你这种「配不上」的感觉很可能是虚幻的——在她那里或许从来不觉得自己比你优秀。当然也不排除就是有永远自我感觉良好的人存在,但实话说这样的人追到了才是苦海。

所以你要清楚认识到的是,「我配不上她」绝大多数时候是个伪命题,你真正「配不上」的人,比如S.H.E里的阿Sa——大家都叫她小S,根本就不会让你动起去追的念头。与其思考配不配得上,不如去想想怎样才能以不会引起惊扰和麻烦的方式尽量增加跟她相处的机会。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2931632/answer/2310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