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墨菲斯托」?

「墨菲斯托」或作「梅菲斯特」是 Mephisto 的音译,Mephisto 是 Mephistopheles 的简称。墨菲斯托是德意志民间关于浮士德(Faust)的传说之中出现的一个恶魔。

按照歌德改写的《浮士德》叙事诗来说,墨菲斯托是个狂妄又犬儒的恶魔,而浮士德博士是个博学多才但一事无成所以郁郁寡欢的大 nerd。墨菲斯托跟上帝打赌,去诱惑浮士德,说他愿意做浮士德的哆啦 A 梦,为他解除烦恼,实现愿望,满足他的一切需求,条件是如果浮士德觉得爽了,就得把自己的灵魂交给墨菲斯托,来世成为他的奴役。浮士德心里痒痒的而且也不信有来世,就答应了。墨菲斯托带着浮士德泡妞,并把妞泡得家破人亡;给了浮士德青春和财富,让他权倾一时,可最后又统统失去了。

所以在西方文化中,「Deal with the Devil」或类以的说法是指人类以自己的灵魂换取恶魔的恩惠,而此类恶魔的代表人物就是墨菲斯托。德国在经济出口上依赖中国,有时会因为顾忌到经济利益而妥协一些主张,并在德国国内引起非议,这一状况可类别为浮士德向墨菲斯托出卖了灵魂。在德国,浮士德的故事家喻户晓,习用这个典比较恰当。

更新·既然这么多人喜欢大波萝
--- Did you ever dare to dream that you'd one day stand upon the crossroads between Heaven and Hell? This Pandemonium Fortress is truly miraculous. ---

Al'Diabalos, the Lord of Terror
Diablo 是游戏中三个 prime Evils 的主角,其名源自拉丁语 diabolus,这个词又源自希腊语 διάβολος,意思是「毁谤者」,在基督教及伊斯兰教中,他是堕落的天使,恶的化身,他所毁谤的是上帝。

Dul'Mephistos, the Lord of Hatred
Mephisto 是日耳曼传说中的恶魔,上面已经说了。

Tor'Baalos, the Lord of Destruction
Baal 是闪米特人(阿拉伯人和犹太人的祖先)语中的一个词,本意只是「主人」、「持有者」或者「丈夫」,它曾经被用来称呼很多古代神明,一开始并非邪神。后来对于 Baal 的崇拜传播到古代以色列,跟耶和华争抢信徒,但未能成功,并且由于其仪式奢侈而且有活人献祭和淫乱场面,开始朝堕落神的方向演进。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398793/answer/24489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