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印象最深的火车站是哪里?

珠玉在前,我也凑个热闹。个人印象最深的应该是法兰克福机场长途火车站(Frankfurt am Main Flughafen Fernbahnhof),它跟机场由一道天桥相连。从建筑上来说它也没什么特别之处,长条状蚕宝宝一样伏在铁轨上,进站大厅是一个玻璃拱顶。印象深是因为这是我抵达的第一个国外火车站,进去之后觉得干净又安静,比较震撼。在换汇那个亭子后面的粉红色电话柱上第一次打电话回家报平安,连怎么买票都不知道,而现在下飞机可以闭着眼睛走到这里并产生「我终于回来了」的感觉。

Frankfurt Flughafen Fernbahnhof

Frankfurt Flughafen Fernbahnhof


其次大概是柏林主站,全玻璃建筑,两层铁轨,第一印象是「应该很难擦吧……」。站在里面和从外面看都挺漂亮的。

(我拍的)

Das ist Berlin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728855/answer/2552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