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第 6 代 AirPort Extreme 背后网线插口间隔过窄的设计?

苹果从来不是推崇 form follows function 的公司,第六代 AirPort Extreme 设计成这样本来就是为了设计成这样而已,这真没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除了第六代 AirPort Extreme 之外包括在其之前版本在内的几乎所有路由器都是平行并列放置 RJ45 接口,如果接口多到要垂直交叠应该做成这样:

注意到了吗?上面的凸起朝上,下面的凸起朝下,虽然排列紧密但三根指头可以拔出任何一根网线。这才是「It’s not just what it looks like and feels like. Design is how it works.」,思科不得瑟罢了。至于「接口的方向不能变, 这是由线缆的标准规范(只能够在两个方向自然弯曲)决定的」……


直接说不愿意接受线缆「不能自然且优雅地弯曲垂下」不行么,为了好看妥协易用性又不犯法。

AP Extreme 的 LAN 口根本不常用,因此苹果做出如此妥协完全没问题。买它的用户有几个设备需要插网线工作的?无非是尚不支持 802.11ac 的旧 Mac,一台 iMac 一台 MBP 了不起了吧,分别插上下两个。呃还有台 PC?那不关苹果的事。而且网线还有另一头呢,这毕竟是 Extreme 不是 Express,不会有人整天把它拔来拔去(而需要拔来拔去的 Express 就老老实实把接口做成了并排的)。

最后,带个半圆形保护套的网线接头实在太蠢。苹果期待用户插什么样的网线?



苹果官网截图。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4426790/answer/27767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