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新出的编程字族 Input?

十年前比较懵懂,最喜欢用 Notepad++ 配上没有 ClearType 的 Georgia 写程序,非等宽字体和 old style number 搭配起来加上语法高亮效果其实挺好。我来盗一张 StackOverflow: Are there any programming fonts with oldstyle figures? 问题答案中配的图:


图中小字号部分在 Windows 下面关掉 ClearType 其实看起来没这么不堪,没记错的话 12 号到 14 号都应该算是锐利清爽。0 和小写 o 不容易分辨是个问题,不过印象里没有因此有过太多困扰。

后来转用 Linux,因为终端模拟器多半(全部?)不支持 proportional,折腾一番之后认命只用 Courier New 作为编程字体,从此再也没动过重启 proportional 的念头。切换到 Mac 后觉得 Monaco 挺好,之前在 @Rio 蛊惑下用过一阵子 Source Code Pro,个人觉得实在是太宽,所以目前用的是 Pragmata,这款字体除了美观之外真是够瘦,并排显示两个 80 列宽的终端毫无问题。

昨天下载了 Input 试用,由于选择太多,一时还没有找到一个舒服的,不过至少觉得 Mono Compress Regular 这一款不输 Pragmata:
有一个不太舒服的地方是它的花括号( { )和方括号( [ )比较难以区分。

至于 proportional 部分,试着用了一番 Input Sans / Serif,乍看之下的感觉是「这真的是 proportional?」,字符宽度差异还是太小,像 Gerogia 那样的非等宽美感(恶趣味?)并没有凸显出来。以这种近似等宽的观感,对换不能对齐、块选择参差的缺憾,我可能一时还接受不了。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4740026/answer/28817001